close

痕跡出發點:女雕刻家

確實有別於古典風味的推理小說,此書著重於寫實面,把一些社會元素加進去,感覺跟週遭生活比較接近,我們可以在報章雜誌或電視媒體發現此類情節也說不定。

雖然我偏好古典作風的小說,有著專業的偵探,但是米涅渥特絲寫得恰到好處,不會讓人無法接受。

隨著劇情的發展,將兇手指向女雕刻家,卻在中途讓她洗清罪嫌,本以為她是"真的"被冤枉了,卻在女作家的查訪後,讓我開始懷疑兇手搞不好另有其人。

在最後一頁我看了一段文字,讓我起了疑竇:

閃過一絲得意的獰笑
「真相的範疇極小而明確,然而錯誤卻是無邊無際。」
不知何故,他打了一個寒顫。

難不成兇手還是女雕刻家嗎?到了最後作者卻留下了謎樣般的"伏筆"啊!

有時候寫實確實不討人喜歡,因為把一些社會黑暗面都寫出來了...有些人喜歡陶醉在書中世界,我就是其一,我會看寫實面的推理小說,算是一種嘗試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漾潼燙奈*•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